本周文件交换选择

我们最好的用户反馈

飞机直观设计

Richard是MathWorks的咨询工程师,专注于用于代码生成的嵌入式编码器产品,主要用于航空航天行业。

理查德的这周的选择是飞机直观设计通过Zak Lietzau

内容

选择

作为一名航空航天工程师,我发现飞机直观设计是一个有价值的工具,以帮助学生理解飞机的设计。机翼面积如何影响阻力和升力?CG位置如何影响稳定性?

作为MATLAB爱好者,飞机直观设计突出了MATLAB的许多功能。这包括从不同来源导入数据、分析数据、以图形方式显示结果以及在App中封装功能。

导入数据

MATLAB的一个关键特性是能够导入数据进行分析。这个应用程序利用了这一功能。用户可以从各种来源加载飞机数据,如Digital DATCOM, Tornado和AVL。

分析数据

飞机直观设计允许用户设计自己的飞机。用户可以指定飞机各个部件的尺寸和关键属性,如翼展、机翼弦长、重心位置等。该工具将自动分析新的设置和计算飞机的稳定性和阻力使用线性化稳定近似-关键计算在飞机的设计。然后,用户可以将该结果与DATCOM、Tornado或AVL的更详细结果进行比较。

显示结果

飞机直观设计真正突出了MATLAB以图形方式显示数据的能力,以增强用户的理解。打开应用程序后,用户会看到飞机的图像(见上图)。用户可以选择飞机的一个组件(如机翼)来查看该组件的属性。如果用户将图形从几何图切换到稳定图,将显示飞机升力系数和俯仰力矩与迎角的关系。

切换到空气动力学,绘图的飞机拖动显示随着车辆的升降机配置文件。

封装

飞机直观设计有很多能力。这种功能需要大量的MATLAB代码来执行从导入数据到分析数据再到显示结果的各种功能。如果你曾经用MATLAB创建过一个项目,那么你就知道你可以很快地创建大量的文件来执行特定的任务。如果你想与他人分享你的项目,这可能会成为负担——我总是忘记一两个文件,这需要几封电子邮件来解决。Zak通过使用MATLAB的能力创建一个应用程序缓解了这一点。当你下载飞机直观设计时,你会收到一个包含两个文件的zip文件:许可证文件和应用程序安装文件。在MATLAB中,您可以简单地运行应用程序安装文件,飞机直观设计被添加到可用的应用程序-所有文件都自动包含在内。飞机直观设计包括各种飞机的许多例子:通用航空飞机(如上图中的塞斯纳),商用飞机(波音747,波音727等),军用飞机(F-16, SR71等)和那些来自遥远星系的飞机(X-Wing)。这些例子允许您探索广泛的飞机设计,并利用它们为您自己的定制设计。

评论

Zak的飞机直观设计是一个非常强大的工具,让学生学习飞机设计的各个方面,它演示了用户可以使用MATLAB构建和共享的复杂应用程序类型。有一个很好的视频在这里Zak讨论了应用程序的开发。尝试一下,让我们知道你的想法在这里或者留下评论Zak。




发布与MATLAB®R2020b

|
  • 打印
  • 发送电子邮件

评论

如欲留言,请点击在这里登录您的MathWorks帐户或创建一个新帐户。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