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标题后面

MATLAB和Simulink背后今天的新闻和趋势

南瓜蟾蜍不会跳

什么东西很小,亮橙色,非常不擅长跳跃?答案是在巴西山区森林中发现的一种小型两栖动物,它被恰如其分地称为南瓜蟾蜍。这些小青蛙成熟时只有不到一厘米长,以跳跃技巧而闻名。

图片来源:Luiz F. Ribeiro

虽然青蛙通常以一跳就能跳过很长一段距离而闻名,这主要是作为一种逃避捕食者的手段,但这些微小的两栖动物似乎缺乏成为青蛙所需的空中技能。每次跳跃都会导致失控的迫降,如下面的视频所示。

Gizmodo报告称:“(南瓜蟾蜍)实际上很擅长向上跳跃;它的下降是灾难性的。南瓜蟾蜍根本无法控制它们的着陆。一组研究人员最近调查了这些青蛙的错误体操,他们的发现是发表在科学进步。”

别担心,兴奋点。虽然很难不笑这种小型两栖动物的缺乏优雅,但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反复的跌倒似乎并没有伤害到青蛙。

研究人员研究了这种笨拙的原因,发现这可能与蟾蜍的体型有关。

就是太小了!

耶鲁大学的生物学家Martha Muñoz说:“(……)拥有比蜜蜂更小的身体会带来一些非常明显的功能后果。大西洋。“南瓜蛙有虾状的腿和手臂,手指和脚趾比其他青蛙少;它们的高表面积与体积比使它们很容易干燥。这些小蟾蜍的头部也有各种各样的问题,它们的头部在出现故障之前只能收缩这么多。”

图片来源:Luiz F. Ribeiro

小头颅意味着头骨中所有东西的空间都非常小。研究人员怀疑,青蛙的迫降可能是因为它们的身材和耳朵更小,无法在跳跃中保持平衡。

研究人员对147种青蛙的内耳进行了CT扫描。他们确定南瓜蛙的半圆形耳道是有记录以来成年脊椎动物中最小的。

失去了纠正空中运动的能力。

研究人员记录了青蛙跳跃的过程,并分析了视频片段。他们记录了每一次从侧面和从上面的跳跃。他们需要确定癞蛤蟆在整个跳跃过程中的方向。但是一个微小的弹丸在空气中旋转时的定位需要专门的工具。

为了分析视频,录音被数字化使用DLTdv7在MATLAB中应用了一个八点标定立方体。研究人员将两个摄像头视图中的两个地标进行了数字化,以生成鼻尖和尾骨尖端的三维坐标。身体角度计算为连接这两个地标和水平线的一条线形成的角度,这是通过在y方向上投影一个点来确定的。

他们对视频的分析显示,小青蛙旋转速度的变化是研究中两栖动物中最低的。跳跃的生物需要高旋转速度,以便在返回地面之前有时间确定自己的方向。更糟糕的是,研究小组发现,当蟾蜍处于半空中时,旋转速度的变化最小。“这表明,蟾蜍发现这一阶段最难被它们不敏感的耳道追踪,最终它们扑通扑通倒在地上,而不是双脚着地,《新科学家》的杰克比勒报告。”

事实证明它们会跳;他们就是不能坚持着陆。

虽然它们在降落方面很糟糕,但这似乎并不重要。当它们着陆时,它们倾向于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保持静止不动,这使它们最终能够逃脱捕食者的追捕。它们与森林地面上的树叶碎片相匹配,很难找到。

观看下面的完整视频。但为了达到最佳效果,“声音!”

|
  • 打印
  • 发送电子邮件

评论

如欲留言,请点击在这里登录到您的MathWorks帐户或创建一个新帐户。

Baidu
map